1-1研究動機:我做的專題是自製四位元多工器,在找專題的時候我沒有特別想找現在再做的專題而是有看到的內容我才去找的,所以我必須要用點心

去看看我這篇文章,學習前者所研究的東西自己也能1吸收起來!並且自己去收集內容讓這篇文章變的更豐富和多加點自己的意見

電路內容:本電路的主要工作主要再利用一組BCD對七段顯示器的解碼器來同時對四組BCD資料作解碼,並與以顯示出來。四位數多工顯示器架構圖:

1-2研究目的

根據研究動機所敘述,本專題研究的目的

目的內容:由於科技的進步,我們的生活週遭的許多事物都漸漸的數位化讓我們更好判讀例如:電子鐘表、體重機、溫度計  ……等等  都以類比轉數位的方式來呈現,讓生活更便利!

 本專題利用時間分割(多工)技巧, 僅以一只BCD對七段顯示器的解碼器, 來達成4組BCD資料的解碼,並予驅動顯示的電路。本專題電路分有機台電路以及檢定電路兩部分, 機台電路部分包含{電源電路、計數脈波產生器、掃描脈波產生器、 BCD對LED 7段顯示器解碼器、顯示位數解碼d暨驅動器}, 檢定部分裡包含{4位數BCD計數器、 資料選擇計數器、4通道4位元多工器}。

相關搜尋:四位數多工顯示器、乙級測試機台、數位電子乙級。

1-3預期成果

本文章是有關電子電路的四位元多工器,本專題利用時間分割(多工)技巧, 僅以一只BCD對七段顯示器的解碼器, 來達成4組BCD資料的解碼,並予驅動顯示的電路。

譬如說在現在的社會中都少不了,  許多日常生活看的到地方都以數位顯示的方式來呈現,  都由類比顯示轉換以數位顯示來表現,  透過精準的數值計算更加準卻更能帶動科技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58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