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村阿公的奇蹟,我看了以後真的非常不可思議,他把果園放著讓它自己生長,但是他的作法卻另其他人覺得反彈

在他開始研究蘋果的自然生長方法之後,他們家的生活漸漸越來越困苦,而鄰近的蘋果園農夫卻過著很富裕的生活

讓人覺得看到這邊木村阿公沒有希望嚕,但是在他已經什麼都快沒有的時候,他在某日想自行了斷時,發現一棵果樹是自然生長

而沒有被昆蟲侵害的,他開始研究這棵樹是如何不被昆蟲侵害的,沒想到卻是相反的,因為生命是互相往來的,木村阿公了解

了這個道理之後,終於在木村阿公的努力下創造了出獨一獨二的無農藥蘋果,讓在長長三十年的時間木村阿公的蘋果已成為了世界知名的蘋果大王,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木村阿公講的我覺得最有意義的話:

木村阿公的傻瓜哲學:
人類能夠做的事沒什麼了不起,大家都說,木村很努力,但其實不是我,而是  蘋果樹很努力。
沒有比當傻瓜更簡單的事了。既然想死,那就在死之前當一次傻瓜。
一旦為一件事瘋狂,總有一天,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我用牙齒換來蘋果樹的葉子。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孤軍奮戰,其實如果沒有周圍人的支持,根本不可能有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58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